局外局中,长生一梦——写给《长生》的文评

虽然我失去了长评的首杀但我依旧为幽幽哭泣!


这些人都是什么神仙啊155551!哭泣而卑微地转载——


我爱幽幽,我给她起了个新的爱称。


啵唧坑幽! @独孤璃幽


独孤璃幽:

噫呜呜呜,长生真的是很棒的一篇文,并且此刻我必须艾特商商出来挨打! @商拾三甜不了了【持续自闭】 !欠文评很久了,不是不想动,而是不敢动,写文评一定要深入想,妈耶这一想卧槽!妥妥的be,这让我如何接受【持续卑微】


我吹爆长生这篇文!!绝对是精品!


  ①天阶明月,别恨余些


月老魏婴掌管凡间姻缘,在我的印象中,月老是多情而必无情的一个角色,因为他掌管人间姻缘,所以他多情,因为他无法主宰自己的姻缘,所以他无情。


  
  掌管姻缘多久,便司了多久无情道,他不是无情,而是不能有情。一根红线能成千千结,一段姻缘能成一段因果,在千千万万根红线中,他却无法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根。



  ②都准拟,一朝天阙。


  莲华上仙归位,不曾去问过天君,而是闭关把自己关入殿中,七天七夜,看着命盘痴痴然,他和魏婴的命运交集,又岂是两端命盘能够描绘清楚的。他抹了命盘,但是能否求得生机一线。


  
  大殿上天君问他,闭关七日何曾悟出什么,江澄答,无情道。


  非忘情而不能有情,非身死而不能长生。
  魏婴和他最真实的写照,他一一看透,却无法走出,只因他放不下,他是江澄。他明知结局,却依旧无法洒脱,江澄从来都不是一个洒脱的人。就像原著中十三年,而今轮回四百年。



  ③那说故时人,今又怎堪论。


  
  仙家无情,而重情,说太上忘情,三次扺掌帅印。他扛过戮仙脱皮之苦,扛过诛仙断骨之苦,亦扛过陷仙六十四时辰,唯独躲不过去的是绝仙潭那绝情断情之水。情根已灭,他无法爱人,无法重情。



  ④常事心间篆刻,唯难记得。情总有,只不堪知


  他记得许多琐碎的事情,分明记得太多的过往,也记得那壶桃花酿是怎样的滋味,是三界间任何佳酿都难以媲美的味道。因为那是江澄亲手用心而酿。


  
  
  他才想起江澄,这么久以来,一刻未曾思及的人。但他依旧记得江澄,第一反应也是江澄。说忘情而未有情,其实未然。他总还是会下意识的亲近江澄。可他的心却无法爱上江澄。


  
  ⑤离遣聚时微,分付数轮回。


  以前有心时不觉是情,而今无心后才觉这情根是一早便种下的,可如今,他无法言说一个爱字,他明明知道什么才是感情,却不能感受,七情六欲是他如今再难拥有的执念。


  
  于是江澄同他签订九世契约,从此以后生生世世轮回中,他们生生世世纠缠而不得善终,至少他们还能在一起,这就够了。真的够了,至少轮回中,江澄还是江澄,魏婴还是魏婴。即便魏婴无情。嗯,总是能见到的。


  梦仙郎·记长生


  天阶明月,别恨余些。


  都准拟,一朝天阙。


  如见故时人,那又怎堪论。


  常事心间篆刻,唯难记得。


  情总有,自不堪知。


  离遣聚时微,分付数轮回。
————————————————————
长生真的是很好看的一篇文,奈何我长评废,说不出万分之一发好,商商别嫌弃(≖͞_≖̥)

评论(4)
热度(46)

© 商拾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