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羡】荒年几岁 叁·办公室恋情

#大学校园pa小甜饼,只谈恋爱。情节取材于自身经历,请勿深究设定谢谢。

#前文走合集,果然还是小甜饼写起来顺手,我是真的甜甜没错惹15551

————————————————————

01

团委下属的八个学生组织,骨干的学生干部没有哪一个没跳过窗或者睡过办公室的:

 

最惨的是学生会,部门活动期连轴转,通宵四五夜都嫌少,就没有哪天办公室能按点熄灯;校报次之,截稿日附近当期负责的编委一个都跑不了,真皮沙发轮流躺,罐装雀巢6个人一天能喝一箱。

 

学生活动中心晚上十二点左右师傅来锁大门,通常会很贴心地不去打扰各个办公室点灯奋战的年轻人们,反正每个办公室都有独立的、连接到学活东西小院的四扇窗,离地面也不高,刚刚好够一个成年人的身量。

 

前提是你翻窗的时候,别恰好被装作不知道实则十分知道的团委老师们逮个正着。

 

提问:为什么团委老师凌晨两点要在学活周边游荡?!

 

魏婴捂脸不答,江澄象征性地抬头望了望二楼办公室亮着的小窗口继续问:那么团委老师加班到凌晨要怎么出学活?

 

魏婴:澄澄你能别这么敏锐吗。

 

今天魏婴来加班是江澄亲自送来,亲自扶进屋里的。校报办公室是个与众不同的内外套间,地方大,但不好的地方就是窗户修在墙角,比别人家少了半扇不说,足够大的那一扇窗口好死不死还种了一棵歪脖树。

 

魏婴前两天晚上校完稿翻窗走,奈何他身高腿长,翻半扇小窗的确憋屈,又因为对着电脑和报纸连看了三个小时头晕眼花,脚下一个不留神人就直直从窗台上跌了下去,后面的跟着的师妹花容失色拽了空,一句“师兄”卡在嗓子眼,半天才听见外面魏婴十分憋屈地低声骂了句,“操。”

 

好么,魏部长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魏婴指挥着两个师弟把小姑娘们扶下来,自己勉强撑着墙活动了一下,估么着脚腕是每断,但这一下还是摔得不轻,落地那一瞬间自己都能听见脚腕上嘎嘣一声响。几个小孩颇担忧地把他围在中间问,“师兄师兄要不要背你回去啊?”

 

……

 

三个娇小玲珑的小姑娘,两个也就堪堪和比姑娘们高小半个头的小伙子,魏婴一扶额,示意旁边的师妹把自己的书包递给他,强颜欢笑道:“不用不用,你们俩个男生把女孩子送回宿舍去,我找人来接我就成,不用管我了。”

 

几个小孩都跟他混得熟,这时也知道他说的是谁,这时互相瞅了瞅揶揄他道:“哎呀怎么师兄摔一跤也要秀恩爱,真是没眼看啊没眼看。”

 

魏婴就近给了笑得最欢的师弟一巴掌,“你们到现在还没对象怪我喽,你摸摸良心,我是不是天天都跟在你们身后催你们?”

 

“艺术团就在咱们屋隔壁,你们就一个都没看上?”

 

眼看着魏·老妈子·部长·婴又开始絮叨,一个师妹赶紧把话题扭回来,一针见血地问他:“可是现在十二点半了,江澄师兄会不会已经睡了啊?”

 

魏婴:……

 

怎么办,牛逼都吹出来了。

 

 

 

02

但是部长的架子还是得端着,魏婴一边掏手机一边赶人:“不慌不慌,你们澄哥学霸一个,这会儿不定在哪琢磨实变函数呢。”

 

几个寸草心的小孩终于被他好说歹说哄走了,魏婴拖着一条残腿往旁边的歪脖树上一靠,期期艾艾地打开和江澄的聊天界面,试探性地发了张[委屈]的表情包。

 

附言:澄澄你睡了吗。

 

……

 

……

 

魏婴等过了此生最难熬的五分钟之一。

 

就在他已经忍不住决定开辆小黄车单脚溜回去的时候,屏幕终于闪了一下,江澄高冷地回复:嗯。

 

接着江澄的电话就打了过来,电波那头的声音有点哑,但是一听就很清醒的样子,江澄问他:“还没睡,怎么了?”

 

魏婴在这边皱了皱眉,还没来得及给他解释自己这边的窘境,倒先有些埋怨起他来:“这都快一点了你还没睡?”

 

江澄在那头被他气得噗嗤一笑,抱着臂在楼梯间里转了一圈,哭笑不得地骂他:“那你是希不希望我睡?你到底要干嘛?”

 

魏婴“唔”了一声,想了想自知理亏,而且这样摔了一跤向江澄求助没准一会儿要被他骂到狗血淋头,于是心下一横就开始卖惨:“澄澄我在团委加班出来把脚崴了你看你要不要出来一趟把我捞回去啊就我们办公室对着的东小院歪脖树那。”

 

电话那头静了一下,好半天才听见江澄沉着声音说:“傻逼。”

 

防火门被关上的声音在空旷的楼梯间里有点响,江澄的声音夹着一串脚步声传过来:“在那儿等我。”

 

魏婴抬头看了看天,看着已经挂断的手机叹口气:本来还想提醒澄澄出门带个口罩来着,这么大的雾霾。

 

 

 

03

江澄来得很快,骑着他骚包的紫色小电驴一骑绝尘,魏婴看他滤镜有锅底那么厚,已经自动给他加上了漂移特效,仿佛他蹬着的不是一辆充满电都跑不到五道口来回的小电驴,而是一辆噪音满级拉风撞人的哈雷摩托。

 

江澄来了果然第一件事就是骂他,骂完了才把小电驴往旁边一撑跑过来扶他,魏婴撒娇似的往他身上挂,噘着嘴跟他嘟囔:“澄澄你知道我刚才多怂吗?当着我五个副部长的面一头栽下来,几个师妹都吓傻了……”

 

江澄闻言赶紧抬手过来撩他的刘海,凑过来仔细检查了一遍,急急地问他:“我操你还摔到脸了?”

 

魏婴:艺术需要适当夸张,虽然新闻不能。

 

“脸没事就行,毕竟你也就只剩这张脸了,脑子对你来说也就是个摆设。”

 

魏婴:我是不是别人家的男朋友?

 

但是江澄还是很负责人地给人架上了车,俩人折腾半天才好不容易从东小院拐出去,魏婴抱着江澄的腰把下巴磕在他颈窝,得寸进尺道:“澄澄澄澄我饿了。”

 

于是他很满意地看着江澄车头一拐,冲向了行知CBD。

 

行知CBD对于A大的芸芸众生来说是一个神圣的存在,在保安多年的围追堵截下还是这样不明不白地存在至今,开业时间晚上十点,打烊时间凌晨两点,大家都心照不宣。

 

江澄把小电驴停在路边,下车拍拍魏婴的脸:“想吃什么,跟爷说。”

 

魏婴越过他扫了一眼几个小摊子,主动往他手指上蹭了蹭,及其狗腿子地跟他挤眉弄眼:“澄爷我想吃烤冷面,甜辣加个蛋。”

 

江澄哼了一声将手收回来揣进兜里,看着心情挺不错地转身往不远处的摊位去了。魏婴在他身后小声哼歌,掏出手机把他被拢在路灯里的剪影拍个正着。他一边赞叹江澄的美颜细腰,一边把图认真P了P发了朋友圈:

 

我男朋友真好看。

 

过了一会儿又在评论区补充:

 

没错烤冷面给我买的。

 

刚刚被他赶回去的师弟师妹们还没睡,看见票圈都群起而攻之:魏部长剥削副部还吃独食!

 

魏婴哭笑不得地正要回复,就见江澄的头像突然跳出来一行,跟几个小孩说:我做主,周末让他请你们吃好的。

 

又留言道:魏不要脸。

 

魏婴抽了抽嘴角,看着下面一连串活泼的回复多谢姐夫恨恨地想着,明天一定要整肃一下部内风气,这届副部,不行。

 

他又刷了几条痛斥他秀恩爱的回复过去,等他抬头时江澄已经站在他面前有了一会儿,突然俯下身蜻蜓点水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江澄嫌弃地抢了他的手机,把烤冷面塞进他手里,长腿一迈就上了车:“魏部长满意了?”

 

魏婴吧唧一口亲在他后颈上,语气带笑:“满意满意,特别满意,谢谢老公呀。”

 

 

 

04

江澄好不容易把魏婴弄上楼,把他往楼梯上一丢就回宿舍拿药,魏婴熬不过他又动弹不得,只能坐在原处吃他那加了太多糖和辣椒的烤冷面。没一会儿江澄提着红花油和小马扎回来,往他面前一坐就上手撸裤脚脱鞋袜,魏婴少见地有点不好意思,轻轻挣了挣唤他:“澄澄。”

 

江澄手上动作不停,只掀了掀眼皮叫他闭嘴吃东西,一边不耐烦地道:“你还不好意思上了,我还没看过是怎么的。”

 

魏婴夹了一口烤冷面塞进嘴里,含糊道:“也是啊,你哪儿都看过。”

 

江澄:……

 

你这摔得不轻啊。

 

他在手心倒了药给魏婴揉脚腕,看着他肿的老高的伤处心疼地抿了抿嘴,终于还是没忍住数落他:“你是不是傻,翻个窗还能摔成这样,以前不是挺能耐的吗?”

 

魏婴干笑两声:“我知道澄澄心疼我,但咱能不提这个事儿了吗。”

 

江澄瞪他一眼:“谁他妈心疼你——你自己吃吧,这大晚上的,没你那么好的胃口。”

 

……

 

所以接下来的两天江澄成了魏婴的专属代步车,天天上下课接送,还得负责把人送到学活值班。第三天魏婴去办公室排终稿准备印刷,他脚腕好的差不多,为了感谢自己男朋友这几天不辞辛劳的付出,打算弄完了工作就带他去吃好吃的。

 

魏婴在长桌后面敲键盘,江澄难得没课,办公室没别人,江澄就心安理得地霸占了一整条沙发,很舒服地靠在上面研究他那本《风险管理》。魏婴偶尔抬眼去看他,都会因为他细瘦的、翻动书页的手指而默默吞下两口口水。

 

窗子上能漏出来的风景其实不多,但临近傍晚时还是能勉强从缝隙中辨认出一线红霞,混不吝啬地照在东小院唯一一棵小树上,在枯萎的枝丫上留下最后一点希冀。冬天天黑得太快,五点刚过天就已经暗了,仿佛先前的那些色彩都是假象,魏婴终于合上笔电,轻手轻脚地到沙发旁边蹲下来。

 

江澄睡着的样子很凌厉却很乖巧。

 

——来自魏婴的男朋友视角。

 

魏婴不忍吵他,也不知道该不该给他盖件衣服让他多睡一会儿,正犹豫着江澄已经因为缺了键盘声伴奏而缓缓睁开眼,一眼看见魏婴在面前还有些懵逼,习惯性地抬手拦他的脖子把他拽下来,轻车熟路地照着嘴唇啃了上去。

 

魏婴给他扯得一个趔趄差点倒在他身上,眼疾手快一撑才重新找回注意力接着这个吻,等到两个人都吻得有些气喘才不舍地抬起头来。江澄眨眨眼,终于清醒似的分顾了精力打量一下四周,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脸上瞬间就红了个彻底了,一把将魏婴推开骂道:“魏不要脸!”

 

“你先亲我的,可怎么是我不要脸?”魏婴笑着替他把掉在地上的书捡起来,不顾他的挣扎把人揽进怀里蹭了蹭,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耳侧:“在办公室又怎么样,如果对象是澄澄,我可是很乐意的哟。”

 

江澄对着他的后脑勺狠狠地拍了一把,撇开脸拒不看他,过了一会儿见魏婴还抱着他不撒手,这才不情不愿地开口道:“行了吧,走了,我饿了。”

 

魏婴就很狗腿地替他把书包装好,牵着人从学活一路走到校门。

tbc

评论(79)
热度(6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拾三 | Powered by LOFTER